下午茶时间

【诡秘之主| 王庭玫瑰】

*红造向

*乱七八糟预警




  Summary:战争之红是玫瑰红

  

  当乌洛琉斯和祂说祂要去找梅迪奇时,亚当同意了。

  衪看着银白的身影渐渐远去,再一次久违的想起了梅迪奇。

  

  

  最初他从混沌海醒来,在切尔诺贝利苍白的建筑里,他睁眼看到荒凉的废土上,巨大的、绯红的月亮占满了所有视野。

  人是旧时人,月却不再是故乡月。

  他其实更愿和家人、朋友,和他的世界一起共死。

  活下的恩赐,亦是诅咒。

  

  切尔诺贝利研究所里,他向外看,恍如隔世。呼啸的狂风是克苏鲁的呓语,来自遥远的西伯利亚的寒流荒凉而浩渺,几乎把他整个人钉死在了旧日的遗迹里。 

  


  很快的,强大的精神自制力把他从自虐的悬崖拉了回来,他走出了呆了数千年的安全屋。

  从他变成祂,祂开始为更大的利益、更伟大的目标而努力。

  祂被迫捡了好几个人类小孩,其中包括了梅迪奇。


  拎回来时他浑身脏兮兮的,血和污渍干了凝固在红发上一块块的,脸上除了血就是泥,根本看不出长什么样,只看出有一双猎人的深黑眼睛。

  猎人是狡猾的,但猎人太霉了,不太会挑人,选了祂作下手的对象。

  一个普通的人类小孩要怎么从开局就是2+2的天使之王那里偷东西?

  祂毫不费力的抓住了小屁孩,天知道祂有多克制才没让想偷他卷烟的小孩当场死得血肉模糊,那可是世界上唯一的、只余半盒的百乐门。

  那是祂身上极少的、来自自己那个时代的东西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祂拿回变得皱巴巴的香烟时心痛得想给他一顿痛打。

  偷“错误”的东西,真是嚣张到家了!

  当然,把小孩洗干净后,祂想或许可以把他留下。

  毕竟祂都已经那么难了,一朝穿越远古,文明未开化,白天带一大群人开荒,夜晚自我发光搞研究,还要抽时间照顾小孩,不时还要听原初脑内BB,祂喜欢看看漂亮的东西这样的小爱好应该也是可以被允许的吧。

  谁不允许我就打到允许

  “你希望留下来?”

  “可以,我不亏待你,但你要为我做事。”

  “你想让我给你起个名字?确实,这样更方便。”

  “梅迪奇。

  这个名字喜欢吗。”

  

  梅 迪 奇

  祂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。

  它来自一个遥远时代姓氏的变形,承载了一点祂对往昔的思念。

  祂发自内心真挚的对他笑了一下,有句话祂没说出口:

  梅迪奇,或许你能成为我的教皇。

  

  

  之后祂把梅迪奇带在身边教导。很多时候,祂总能收到对梅迪奇的告状,骄傲的奥塞库斯告得最勤,说梅迪奇怎样目中无人,暴躁的列奥得罗吵不过梅迪奇就给他来个雷电洗地。

  后来幸运的乌洛琉斯成了梅迪奇固定搭挡。当祂宣布这一决定时,目光可见范围内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  从这一点而言梅迪奇是天生的猎人。

  

  您对梅迪奇太纵容了。

  奥塞库罗曾经向祂抱怨。

  因为您的偏爱梅迪奇才到处惹事而不悔改,您甚至还带他上战场!  

  当时祂只是想这点事算不上什么祂自己小时候玩得比梅迪奇还大,于是只是安抚了气炸了的奥塞库斯后仍旧不加改变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收权柄,祂打着这个旗号四处征战,梅迪奇作祂的战争天使,掀起硝烟与战火。

  信徒们说:“‘战争天使’是主的愤怒,是主的惩戒,祂来到大地,是要让这里动刀兵……”

  “赞美您,万军之主。”

  祂脚下是成堆的尸体,尸体流下的血泊将大地染成深红,就连天空也是天气术士的舞台,以战争、灾难般的红色为底,暴风卷起赤红云浪,呼吸间满是腥臭的铁绣味道。

  梅迪奇割下敌军将领的头颅,愉悦的哼着小曲,尽情享受战争。祂捧起染血的王冠戴在自己头上,低下祂平日高傲的头颅,将战争与胜利奉给全能的主。

  “我为您带来胜利,现在,将来,直至死亡。”

  梅迪奇确实做到了

  

  光辉年代,全知全能的主在神殿里创造了各种美丽的花卉,而开满了白蔷薇和红玫瑰的庭院,是神所居住的地方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光辉年代中,没什么值得上帝动刀兵了,于是梅迪奇和乌洛琉斯常陪伴祂左右。

  后院花开得最盛的地方,祂们在那里小憩。乌洛琉斯喜欢变成蛇的形象,在祂身边睡觉,偶尔,乌洛琉斯变成一条很小的小蛇,爬到祂手腕那衔尾成环,像一条普通的银链。梅迪奇要么枕着要么靠着祂。祂这时总觉得梅迪奇像刚带回来的样子,喜欢赖在祂身边,享受抚摸和拥抱。

  短暂的午后,阳光总是灿烂而温暖。

  

  所有人都知道红天使梅迪奇是主的怒火,是对主最忠心的信徒。

  祂也以为就这样了,梅迪奇作祂最忠心的下属,祂给梅迪奇最坚固的支撑。

        事与愿违。

 

  原初醒了。

  祂总要去扛下所有,没有谁能帮祂。

  为了更大的利益。*

  

  彼时祂沉睡于原初的梦境,“星星”与天国副君成立救赎蔷薇。

  这不是什么友好合作,所有成员各怀心事。

  而祂的天使——纯白、风暴、智慧,在最后的背叛让祂措手不及。

  这是最后的晚宴,在祂选择用上帝的方式传教时祂就该想到会有相同的事发生,馈赠总要偿还。

  接着是灾难。

  大灾变发生了。

  神救赎世人,却没想过人会因私欲弑神。

  原初再一次被压制,神性在心灵岛屿复苏,人性因极端的恶意而疯狂,堕落的十字架开满了从神血中诞生的红色蔷薇。

  圣子圣灵圣父三体一体,圣子亦可以是上帝。急中生智的骗术并不高明,但除了“星星”,不会有谁发觉不对。

     牺牲在所难免,谁都一样,包括祂。

  恶灵守护出路,堕落的阴暗长久在疯狂中嘶吼。

  旧时代以神弃之地没有白昼为结果结束。

  

  

  新的纪元开启,新的人员和博弈。

  没有什么联盟是坚不可摧的,神灵的利益高于其他。

  作家书写的童话必将真实上演。

  梅迪奇的污染,七神的同盟,祂和阿蒙需要一位真神作盾牌。

  于是注定有棋子被踢下棋盘。

  祂选择了梅迪奇。

  祂,或者说亚当,在梅迪奇临终时,为梅迪奇作了最后的“祈祷”。

  在告解室里,祂看着梅迪奇死去,像极了祂手里败落散乱的玫瑰。

  

  梅迪奇的一切来自于祂,也尽数归于祂。

  忠诚如梅迪奇。

  而凉薄如我主。

  死亡带来新生。 

       天使之王梅迪奇结束了一生,恶灵索伦·艾因霍恩·梅迪奇才刚刚开始。**

  

  

  衔尾的蛇选择将决定交给命运,接受命运决定的结局,而红天使的选择向来随心。

  梅迪奇不回正常,祂的人性被祂维系得很好,那祂也只能放梅迪奇离开,如何及时止损祂再熟悉不过。

  梅迪奇回也正常。客观上,祂身上的两个恶灵只有祂能解决,主观上,猎人忠臣于祂。

  祂心里早有答案。

  现在,祂需要思索怎么给梅迪奇和乌洛琉斯道歉。

  为了这数千年陪伴、欺骗、牺牲和至死不渝的忠诚,为了命运交织下所做的一切。

  致以祂久违的歉意。

  

  



  fin.

  

  

  

  *来自格林德沃

  **有的人死了,但他还活着。😂

  玫瑰红是指在盐酸酸化条件下,亚硝酸盐与对氨基苯磺酸发生重氮化反应后,与N-1-萘基乙胺盐酸盐结合形成玫瑰红色染料对我的灵感来自这个

  

  说一下对小红的看法。

        亿点点胡言乱语可以不用看

  梅迪奇始于白造也终于白造。

  我们从上帝视角来看小红被亚造牺牲这件事上哭着大骂屑造。神性当然屑,但从小红的角度而言未必会有异议,神性的主也是主,如同祂追随人性的主。

  这一点上小红很可悲,自己所爱所敬仰的主遭到背叛分裂,神性的偏执,人性的疯狂,祂没的选。

  从第七卷和阿蒙对话里,梅迪奇知道关于复活白造的一些事情,乌贼也说阿蒙在第七卷开头知道自己长兄如父。那这次谈话会不会是针对亚造而言的(这样了小红还愿称为主啊)

  

  假如梅迪奇不再忠诚,最顶尖的阴谋家何必信仰一个疯了的邪神,火锅三底料不一定有。

  说一下为什么不一定有。我一直认为神性不与理性等同,它应该是大于包括理性。亚造没有人性只有神性,那从祂的举动分析,亚造的行为一直是为自己、为整个世界作准备的。末日将近,祂需要重登旧日,星界之主对屏蔽的掌握绝对有利于地球方。对诡秘之主人选的争夺,对小乌鸦是真情实意的,融合时顶着后遗症也要帮忙,和战后心理疏导,从这上面看神性也有感情。如果阿蒙成了诡秘之主,一家两支柱,ok没事,自己的孩子自己教,“末日的光”预言还在,也是利自对世界友好的;如果克莱恩成诡秘之主,阿蒙首先要降级,背叛的三神变得不好杀,和阿曼尼斯有冲突,而换个角度想,克莱恩成诡秘之主也必然站在地球这边,阿蒙也不用承担天尊复苏的风险,大局上仍有旧日撑着。亚造在大局不变的情况下,当然选择对自己更有利的,但后者也可以接受。于是有了两边下注的情况(给克莱恩看亵渎石板),观众身上从来没有偶然。

  可推亚造的立场在于对地球有利的情况下,选择对自己有利的。如果小红不是坚定站在白造这边,亚造留有私情的话,一个疑似被源质污染的天使有什么值得让亚造留下恶灵(这点应该是观众才能办到的,全书就小红一个死了还留了精神印记成恶灵的,其他的都是非凡特性)。

  梅迪奇站真造,和亚造敌对,但从总的方向上,梅迪奇又是站在白造方的,横竖都是家务事。

  下火锅是削真造,留恶灵是白造的私心+对自己复活后有利。

  梅迪奇极大可能受到灾祸之城的污染,如果没有私情亚造直接炖了给亚利斯塔就好,除了污染自己又有真神靠山。但必须要说亚造你还是屑

   

  如果梅迪奇不再忠诚,数千年的禁闭和坚守灰飞烟灭,祂也只不过是很倒霉的被选中牺牲,笑过后和安德烈比比最倒霉的猎人称号给谁。

  祂可以还是红天使,但祂不会是主的梅迪奇。

  我想,如果梅迪奇知道平行世界中有另一个不忠于白造的“梅迪奇”,那么祂会唾弃、厌恶甚至想杀掉那个“自己”,扼杀这种可能。

  因为在梅迪奇眼里,主高于一切。

  祂始于主,最终也归于主。

  

  

  

评论(4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